熱翻了!根據中央氣象局資料,今(11)日全台最高溫出現在台南北寮測站,達39.3度,讓不少民眾直呼「好誇張」。氣象局表示,因為太平洋高壓籠罩,未來一週都會是晴朗炎熱的天氣,明(12)日中午前後新北市盆地,南投縣、台南市、高雄市近山區或河谷還是可能出現38度的極端高溫。

今日天氣炎熱,全台最高溫出現在台南南化區的北寮測站,達39.3度,還有3個測站出現38度以上氣溫。預報員張承傳表示,明日天氣與今日類似,依舊是晴朗炎熱的型態,東部高溫約30-31度,西部上看34-36度,而氣象局也對8縣市發布高溫警示,明日中午前後要留意36度以上高溫,各地晚間清晨低溫約25-26度。

在降雨方面,預報員張承傳表示,晚間清晨在東半部有局部降雨的機會,明日午後各地山區也有機會出現降雨,不過雨勢較零星、範圍也不大。

至於今年第3號颱風「彩雲」是否有機會誕生?預報員張承傳則說,雖然5月下旬偏向南邊海面熱帶系統活動有機會慢慢活躍,先前美國模式預報也有顯示可能會有熱帶擾動,不過近幾次預報都沒有明顯跡象,因為距時還久,變動性仍極大,因此還要持續觀察。

由於天氣炎熱,氣象局表示,明日中午前後全台8縣市還是要留意高溫。   圖:中央氣象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