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表態投入2022年台北市長選舉的國民黨台北市議員羅智強,日前透露將在828公投與罷免立委陳柏惟投票結束後,宣布投入國民黨台北市長黨內初選。對此,台灣基進新聞部主任張博洋今天(11日)批評,「可憐啊,蹭聲量蹭到台中去」。

推動罷免陳柏惟案的「刪Q總部」昨天將第二階段連署書送至台中市選委會,台灣基進今天在中央黨部召開「5個不同意,台灣更有力」記者會,包含台灣基進黨主席陳奕齊、立委陳柏惟團隊執行長李雨蓁、台灣基進新聞部主任張博洋、台灣基進台南黨部主委李宗霖、台灣基進桃園黨部執行長藍士博出席,共同呼籲民眾在4公投、1罷免投票上,投下5個不同意。

對於支持陳柏惟罷免案的羅智強,將在828公投、罷免陳柏惟投票結束後,宣布投入國民黨台北市長黨內初選一事,媒體詢問,是否認為罷免案已成為2022選舉前哨站?

李雨蓁坦言,「我想是這樣沒錯」,她批評,羅智強是為聲量而生存的人、沒有核心價值和理念,很多人想利用罷免陳柏惟賺取自己聲量。

張博洋則奉送羅智強一句話,「可憐啊,蹭聲量蹭到台中去」,「所有台派的民代在被罷免時,都有羅智強的一份,你到底多討厭台灣人?」他呼籲,羅是台北市議員,希望多多專心、經營自己選區,「不是在全台灣到處蹭聲量,不僅台北市長選不上,連台北市議員要連任可能都有困難」。

陳奕齊則說,中共最好拿下台灣的作法,就是用台灣民主、選戰拿下,2018他們成功過一次,且一定會再複製,呼籲8月即將到來的投票,不要輕忽5張票所帶來的危機,未來若罷免案成案,也並非台中中二選區問題,「這張票攸關你我,大家能打電話呼籲選民不要亂投,讓台灣走向致命性危機的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