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航諾富特群聚案持續延燒,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10日宣布啟動「清零計畫2.0」,華航將陸續停飛14天。對於過去機組員縮短檢疫期「雙標」被認為是這次破口,外界質疑指揮官陳時中曾堅決表示不會讓華航機組員檢疫14天或停飛,現在啟動清零計畫根本「髮夾彎」。台北市長柯文哲今(11)日上午被堵訪問及看法,他嘆口氣後回「唉!現在……現在危機了」。

華航機師染疫、諾富特群聚案昨再新增4例確診,迄今已累計35人確診武漢肺炎(Covid-19,2019新型冠狀病毒),指揮中心昨天宣布啟動「清零計畫2.0」,大規模檢疫機組員。陳時中表示,華航將陸續停飛14天。今天下午將舉行記者會說明。

柯文哲上午出席市政會議前遭媒體堵訪,被問及是否認為陳時中「髮夾彎」,柯嘆氣後直言:「現在……現在危機了」,他認為,華航要停飛那麼多,「不得了」。

現場記者追問,北市防疫會升級嗎?柯文哲回應,等中央下午2點記者會後再來看。

而民進黨市議員洪健益質疑,北市鼓勵醫事人員、民眾施打疫苗,柯文哲的妻子陳佩琪卻「還在等更好的疫苗」、「就是因這種心態,不是天大笑話?」陳佩琪昨晚間在臉書反嗆,議員何來的權力,管人家是否接種疫苗、或接種何種疫苗?並要議員去問蔡總統「打疫苗了沒?」柯文哲聽聞後,僅「嘿嘿」笑了幾下,並未正面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