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航與諾富特旅館武漢肺炎群聚染疫事件擴大,國民黨立院黨團總召費鴻泰10日嗆聲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應該被槍斃」。網路反嗆費鴻泰聲浪高漲,其中民進黨籍台北市議員許淑華,10日深夜透過臉書向群眾致歉,自己不夠努力才會輸給費鴻泰,並痛批中國派的民意代表如果不為台灣設想,請回到你的「祖國」,「中國派,我們走著瞧」。

許淑華在臉書向全國同胞鄭重道歉,她表示因為自己不夠努力,才會讓費鴻泰當選台北市第7選區立委,才讓費在當今台灣最需要團結一心、共同對抗疫情的時候,冒出來用尖酸刻薄的話、大聲嚷嚷地扯台灣後腿。

她痛批費鴻泰今天能大言不慚地罵人,甚至說要槍斃陳時中,坐享防疫成果,正是因有這位費所稱的「該被槍斃」的人──陳時中,「你有想過你的命其實是他救的嗎」?

許淑華砲轟,費鴻泰用「槍斃」這種中國威權式的字眼,包括之前在質詢時,對陳時中嗆辣拍桌、破口大罵,這種無謂的政治口水案例早就不勝枚舉。當全國在努力挺過難關、努力走完抗疫的最後一哩路之際,費鴻泰這時候的槍斃說,則是用中國威權式的思想,「重重地打擊了愛台灣的我們的上下一心」。

她寫道「1年半前,我因為落選而掉了眼淚,1年半後,我的眼淚化為滿滿的氣憤」,許淑華嗆聲中國派的民意代表,如果不為台灣設想,請回到你的「祖國」,無需在台灣大放厥詞,你們沒有需要被尊重,「不用等到2024,從今天開始,中國派,我們走著瞧」。

網友紛紛為她打氣,林姓網友怒問「當初是誰投的費票啊」,陳姓網友留言說這些話,早就在他心中流竄以久,「每次廢骨董亂吠一次,我就痛心一次許議員的敗選,為何自視甚高的台北市民會選出這樣的庸才」;網友Tim要許淑華好好努力,「癈材已經自掘墳墓,請妳好好加油為2024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