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肯塔基州的共和黨籍聯邦眾議員安迪·巴爾在週末提出一項議案,鼓動設立56個新的聯邦調查局特工職位,專門調查中國「在教育領域的間諜活動」。

福斯新聞網報導,該法案致力於根除中國在美高等教育機構內的「間諜」和「盜竊」活動。

美國聯邦調查局(FBI)設有調查高等教育機構間諜行為的私營部門事務辦公室,但巴爾的辦公室稱,該機構沒有足夠資源讓特工來專注于這個問題。

根據這項提案,新設立的56個FBI特工的職位隸屬於私營部門事務辦公室,專門調查和執行這項任務,並直接向聯邦調查局助理局長報告。

報導提到,如果法案獲得通過,該法案將指示聯邦調查局助理局長負責「調查並向聯邦調查局局長報告任何個人以外國政府特工的身份在高等教育機構和國家研究院參與聯邦資助的研究的可疑事件」。

對於美國普遍的仇中心態,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曾表示,美方有關部門甚至要求地區司法部門定期報告關於中國的「間諜」行為,每年至少提出1至2起針對中國的訴訟。這種「有罪推定」是荒謬的。

眾議員安迪·巴爾在週末提出一項議案,鼓動設立56個新的聯邦調查局特工職位,專門調查中國「在教育領域的間諜活動」。示意圖。   圖:取自FBI官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