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位德國頂尖火箭專家、科幻小說作家布勞恩(Wernher von Braun)在1953年可能已經預言了美國太空探索技術公司 (SpaceX) 創辦人馬斯克(Elon Musk)征服火星的計劃,當時他描述了一個名叫「伊隆」(Elon)的人將統治火星,馬斯克本人得知後也嘖嘖稱奇。

根據《紐約郵報》報導,一份報告指出,布勞恩在1953年的科幻小說《火星計劃》(The Mars Project)中創造了一個人物角色「伊隆」,該小說描述了關於執行火星任務的太空幻想篇。火星政府領導層有10人,該政府的領導人名叫「伊隆」。

根據《Fox Business》報導,一位網友Toby Li在2020年12月發現這件事後,在推特發文表示::「說起命運,你知道布勞恩1953年書籍《火星計劃》,提及有一個名為Elon的人會帶領人類去火星嗎?相當瘋狂。」

馬斯克當時分享了這篇貼文,還搞笑寫道 :「命運,命運,無法逃避,那是給我的。」,只是後來馬斯克再次發文,就提出質疑:「我們確定這是真的嗎?」

有另一位網友便為大家解開「撞名」謎團,他分享了小說的英文版本,原來小說內的Elon並非火星領袖的名字,而是政府領導人的職銜名稱。書中講述火星政府由10人領導,政府領導人的職位名稱是Elon,這位Elon經普選誕生,任期為5年。

馬斯克是太空探索技術公司SpaceX的創始人。該公司研發出的可回收火箭已取得一系列突破,其獵鷹-9火箭(Falcon 9)4月將4名太空人送上國際太空站(ISS)。早在2007年,馬斯克曾表示,他個人的目標就是最終能讓人類得以探索並殖民火星。關於登陸火星的計劃架構在2011到2015年間被陸陸續續披露出來。

布勞恩是德裔美國人,於1977年去世。他曾是納粹德國著名的V2火箭的總設計師。二戰結束後,美國將他和他的設計小組帶到美國。移居美國後,布勞恩任美國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NASA)的空間研究開發項目的主設計師,主持設計了阿波羅4號的運載火箭土星5號。NASA形容布勞恩說:「無庸置疑的,他是史上最偉大的火箭科學家。他最大成就是在擔任NASA馬歇爾太空飛行中心總指揮時,主持土星5號的研發,成功地在1969年7月首次達成人類登陸月球的壯舉。」

2019年7月17日,在阿拉巴馬州亨茨維爾的NASA馬歇爾太空飛行中心行政大樓前,NASA豎立了一座布勞恩的半身雕像,以紀念他的成就。

布勞恩在1953年的科幻小說《火星計劃》(The Mars Project)中創造了一個人物角色「伊隆」,該小說描述了關於執行火星任務的太空幻想篇。   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一位網友Toby Li發文表示::「說起命運,你知道布勞恩1953年書籍《火星計劃》,提及有一個名為Elon的人會帶領人類去火星嗎?相當瘋狂。」馬斯克當時分享了這篇貼文,還搞笑寫道「命運,命運,無法逃避,那是給我的。」   圖:翻攝自馬斯克、Toby Li推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