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黨員趙介佑涉毒、詐欺等案,讓民進黨近日捲入與黑道掛勾、招攬人頭黨員的爭議;趙介佑也被爆料三年還沒服完替代役,就光速調回戶籍所在的北投區公所服役,遭到台北市議員汪志冰質疑中央是否施壓?兵役局長傅永茂回應質詢表示並無此事,台北市長柯文哲則在一旁竊笑。

汪志冰指出,承辦趙介佑轉調案的人員是當年涉入馬英九特別費案而入獄的余文,且趙介佑有逃役狀況等黑歷史,卻仍能「爽調」北投區公所,質疑外界是否對余文施壓?柯文哲稱,時程看來還算OK,兵役局長傅永茂也強調,沒有任何外界給予的壓力。

汪志冰進一步指出,台北市政府用最快速的方式,把趙介佑調往他想去的地方;根據數據指出,5年之間只有26%的人能如願調回戶籍地。傅永茂否認被施壓,他並補充,5年內100多件轉調戶籍地的案子,比趙介佑還快完成轉調的有15人;柯文哲在一旁聽到後,忍不住竊笑「呵呵呵」。

議員秦慧珠問柯文哲,為什麼在笑?柯文哲則回應,想讓氣氛輕鬆一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