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俄羅斯最大通訊社俄塔社的報導,俄羅斯西伯利亞醫院一名前任首席醫師穆拉霍夫斯基(Alexander Murakhovsky)稍早竟傳人間蒸發,而穆拉霍夫斯基正是曾經負責急救俄羅斯反對派領袖納瓦尼(Alexei Navalny)的醫生,納瓦尼於去年8月在飛往莫斯科的班機上疑遭下藥昏迷

納瓦尼住院期間,穆拉霍夫斯基向媒體多次媒體表示,透露納瓦尼主要症狀是代謝失調所造成的血糖急劇下降,隨後當穆拉霍夫斯基在2020年11月被提升為鄂木斯克地方衛生部長時,納瓦尼在社群媒體上暗諷穆拉霍夫斯基偽造檢查結果,還對長官阿諛奉承才獲得獎勵和升職。

根據CNN指出,5月8日穆拉霍夫斯基獨自開著越野車,前往鄂木斯克州博利舍烏科夫斯基區森林內的狩獵場,之後就沒有下文,一天後親朋好友聯絡不到他,於是他們向警方報案失蹤。警方表示搜救團隊正在積極尋找中穆拉霍夫斯基,由於現場地形複雜甚至還有沼澤,目前動員警察、國民警衛隊、狩獵檢查員和志願者,甚至派出了直升機和無人機協助。

曾在納瓦尼接受治療的西伯利亞醫院,擔任副主任醫師一職的馬什米申(Sergey Maximishin),當時也是納瓦尼昏迷時的治療團隊之一,突然於今年2月去世,享年55歲。同院另一名醫生阿吉舍夫(Rustam Agishev)也相繼在下個月去世。根據當時醫院發表的聲明,去年63歲的阿吉舍夫在去年12月中風,但並未康復。目前尚不清楚阿吉舍夫是否與納瓦爾尼的治療有任何關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