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疫情大爆發,確診人數不斷攀升,外交部原先規劃5月底包機撤僑,不過受到華航群聚事件影響,目前包機無法成行。對此,交通部長王國材呼籲國人搭日航轉機回台,而日航也證實今(10)日有29名台灣僑民搭乘自印度出發到日本轉機回台,班機原本預計降落松山機場,不過稍早因立榮航空有班機爆胎卡跑道,班機在中午已轉降桃園機場第二航廈。

日本航空今日證實,有29名台灣僑民搭乘JL097航班自印度出發,並在東京羽田機場轉機後返台,表定11點20分抵達松山機場,因班機提早起飛,預計11點05分降落松山機場。不過,因立榮航B79091航班原訂從松山機場飛馬祖南竿,但發生輪胎爆胎事件,導致返航並迫降松機,後續航班無法降落。桃園機場表示,目前日航JL097班機已在中午轉降桃園機場第二航廈,相關旅客通關比照過去包機執行。

至於撤僑包機取消原因,王國材今日於出席立法院交通委員會前受訪表示,因為華航目前有300機師正在集中檢疫所或居家檢疫,無法安排華航包機,請有需要僑民、台商可以搭日航從日本轉機回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