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日前傳出趙介佑與黑道掛勾醜聞後,台北市黨部前評委召集人趙映光卸下民進黨黨部職務、前黨員趙介佑被開除黨籍,北市黨部執行長趙心瑜也提出辭呈。上報記者陳德愉今(10)日接受Hit Fm聯播網《周玉蔻嗆新聞》訪談時表示,黑道是一個很快吸收人頭黨員的管道,「若說搞政治的人沒有黑道朋友,我不相信。」然而,她也強調,最重要的是「有沒有勇氣去拒絕不對的事」。

黑道滲入政黨受到民眾大量批評,也使民進黨透過黑道吸收人頭黨員一事曝光,甚而揭露現任國策顧問黃承國的黑道背景;但黃承國也在臉書澄清指「我黃承國雖然出身草莽,但絕對不是黑道。」

對此,陳德愉認為,無論從事何種行業,只要沒有被褫奪公權,有投票權就是選民,可以參與政治。陳德愉進一步指出,黑道是一個最容易招攬人頭黨員的管道,能夠很快並有效地讓好幾千人入黨,這就是為什麼黑道會和黨員掛勾在一起。她不相信搞政治的人沒有黑道朋友,因為政客每天都在外面走跳。陳德愉認為重點是「愛國心」,政黨有沒有為黑道做不該做的事?有沒有看著他們做不該做的事,卻沒有站出來制止? 

此外,民進黨中常會先前還通過改制,只要入黨滿一年,就具有黨職的選舉權與被選舉權,包括:黨主席、中執委、中常委、全國黨代表、地方黨部主委、黨代表等等,周玉蔻更批評這是「助長黑道入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