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近日因台北市前黨員趙介佑涉毒案,陷入黑道入黨風暴,前台北市黨部主委、國策顧問黃承國也被質疑有黑道背景,黃承國本人則誓嚴正駁斥,不過,資深媒體人羅友志今(7)日中午透過臉書貼出「天道機構春酒晚宴照」,只見黃承國也位列其中。

對於遭質疑有黑道背景,是天道盟文山會精神領袖,黃承國臉書全文338字駁斥此說法,說自己雖出身草莽,但絕不是黑道,並坦言自己過去年少輕狂,確實荒唐過,誤入歧途,但也付出了代價。這二十多年來,他努力反省改過,努力爭取大家對他的認同,還表示佛家尚且鼓勵芸芸眾生知錯能改,既往不咎,何況我們社會不是更應該鼓勵大家反省向上,讓社會更良善嗎?

黃承國也強調,自己20幾年來滴酒不沾,連過馬路都不敢闖紅燈,反問國民黨「有見過這種黑道嗎?」

羅友志今日透過臉書貼出三張「天道機構春酒晚宴照」,羅友志表示,身為社會記者,偶爾參加一下幫派兄弟的尾牙,以前採訪關係,也經常跟黑道人物互動,後來甚至成為生活上的好朋友,一位「天ㄟ朋友」傳給他幾張照片,他原以為又有酒喝了,沒想到是喝過了,並表示照片「該馬的我都馬了」,只見照片中為今年度天道機構春酒晚宴,黃承國也位列其中,由於黃承國稱自己不是黑道,但也在晚宴中,羅友志不禁問,「你呢?身分是什麼?」

 

資深媒體人羅友志今(7)日中午透過臉書貼出「天道機構春酒晚宴照」,只見黃承國也位列其中。   圖:羅友志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