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一名男童日前在上海迪士尼樂園,見到園內穿著小熊維尼布偶裝的工作人員,竟大展拳法,朝著維尼熊的肚子一陣暴打,令眾人大吃一驚。事後消息登上中國媒體版面,未料,「小熊維尼」一稱卻紛紛變為「噗噗熊」,又引發討論。

上海迪士尼1名扮小熊維尼的工作人員在結束與遊客互動之際,遭1名男童出手連拳狂毆,旁人急忙制止男童將其拉開,扮演小熊維尼的員工見狀後,動作有些錯愕,隨後就被工作人員帶往後台。事後,男童家長態度強硬,嗆聲園方「已經道歉了還想怎樣?」引發討論。

由於中國領導人習近平與小熊維尼神似,此事件登上中國媒體後,中國媒體極力避嫌,「小熊維尼」一稱全數以「噗噗熊」代稱Winnie The Pooh,許多微博網友在相關新聞下方留言直質疑「為什麼叫做噗噗熊?」

立委王定宇則揶揄,中共的體制真有趣,難道叫「噗噗」就長得不像「習維尼」了嗎?萬一自此之後多了個「習噗噗」的新名字,這該怪誰?

王定宇轉個彎理解,還是說如果承認這隻玩偶叫「維尼熊」,這位孩童可能就要以「攻擊國家領導人」、「破壞國家安全」來查辦了?所以這些中國媒體是為了救這名孩童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