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鐵普悠瑪445車次開往樹林的列車今(9)晚驚傳故障卡在蘭陽大橋上。台鐵稱該列普悠瑪確實因為在過蘭陽大橋後,發生故障而停留20分鐘,目前狀況已排除,正常行駛中,詳細故障原因仍待釐清。而台鐵在一天之內兩度故障,已讓不少民眾相當擔憂台鐵的安全管理。

有網友在晚間10點多在臉書社團發文指出,台鐵445次自強普悠瑪故障,正停留在蘭陽大橋。由於上午礁溪才發生台鐵號誌故障的事故,台鐵在一天之內再度發生出包事件,引起關注。

臉書粉專「合鐵事故通報平台」Po文提到:「因445次普悠瑪自強號於二結車站=宜蘭車站間,發生機械異常事件,本車次可能延遲」,有網友驚呼:「第三次普悠瑪出事了!不大檢修嗎?」

搭上這班列車的網友在臉書社團「宜蘭知識 」發文回報列車卡在蘭陽大橋上的困境,網友也在這則貼文留言表示:「好慘,台鐵真的每天都有事情,今天宜蘭線第二起事件⋯」、「台鐵最近太多事了吧」、「真心覺得台鐵需要祭改」。

「合鐵事故通報平台」指,445次普悠瑪自強號發生機械異常事件,本車次可能延遲。   圖:翻攝合鐵事故通報平台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