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前G7外長聯合公報支持台灣參與世界衛生大會(WHA),7日美國國務卿布林肯也發表聲明,呼籲應該恢復台灣在WHA的地位,匈牙利布達佩斯市長卡拉松尼(Gergely Karacsony)也公開挺台灣,支持台加入WHO,對此,我駐匈代表劉世忠向卡拉松尼表達感謝之意。

卡拉松尼7日也在推特上表示,台灣在防疫新冠肺炎上表現優秀,也可以說台灣的專業知識對於WHO有很大的幫助,可以協助全球共同克服疫情挑戰。

他接著說,在21世紀的今天,人類面臨疫情大流行、氣候變遷、空氣汙染,健康狀況已成為關鍵的政治議題,卡拉松尼還在文末加上「#LetTaiwanHelp」的標籤,這是美國國會在全球社群平台上,發起的「讓台灣幫忙」活動,該活動目的在讓台灣參與世界衛生大會(WHA)。

在卡拉松尼發文後,我駐匈代表劉世忠也在臉書轉貼這篇文,並且感謝他支持台灣參與世界衛生組織。

 

匈牙利布達佩斯市長卡拉松尼(Gergely Karacsony)支持台加入WHO   圖 : 翻攝自卡拉松尼(Gergely Karacsony)twitter

我駐匈代表劉世忠在臉書感謝卡拉松尼(Gergely Karacsony)支持台加入WHO   圖 : 翻攝自卡拉松尼(Gergely Karacsony)twit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