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Elon Musk)於當地時間8日客串主持美國NBC電視節目「週六夜現場」(Saturday Night Live,SNL),他表示自己是第一個有亞斯伯格症的主持人。此外,在傳馬斯克上節目之前,市值第四大加密貨幣狗狗幣(Dogecoin)大漲,不過在這位「狗狗幣教父」上節目的同時,狗狗幣暴跌29%。

商業內幕(Insider)報導,馬斯克在SNL節目開場向觀眾說:「事實上我在今晚創造了歷史,成為第一個主持SNL的亞茲伯格症患者」他補充道:「或者至少是第一個承認的。」據報,美國新聞網每日野獸(Daily Beast)則指,曾演出電影「魔鬼剋星」(Ghostbusters)的加拿大裔美國男演員艾克洛德(Dan Aykroyd)在2003年就主持過SNL,也患有綜合型亞斯伯格症。

在節目的開場,馬斯克表示,他應該在推特說些「正經」的事,如談一些對於未來科技的願景,但不忘自嘲自己總是在推特說些「不正經」的,他舉出在1月28日的推文中寫下:「69天後又是4月20日了,哈哈」,馬斯克接著說:「我腦袋就是這樣運作,對於那些被冒犯到的人,我只想說,我重塑了電動車,和把人放進火箭送上火星...你們會覺得我會是一個冷靜的正常傢伙?」,

馬斯克續指,大多時候人們都會做一些很蠢的事,他提到過去曾在知名Podcast(播客)節目「The Joe Rogan Experience」當中抽大麻,對此,馬斯克抱怨他總是聽到有人講:「伊隆馬斯克,你做過的事只有在Podcast上呼麻。」

另據CNBC報導,儘管商界人士主持SNL並不常見,但並非沒有前例,過去富比士創辦人孫子史蒂夫.富比士(Steve Forbes)於1996年共和黨內總統初選期間便主持過SNL,前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也在2015年主持過該節目。

此外,彭博報導,市值第四大加密貨幣狗狗幣在當地時間8日曾創下美金0.73元歷史新高,但在馬斯克主持SNL的期間深跌至美金0.51元,在一天內跌幅達29%。在SNL節目的「週末更新」(Weekend Update)環節當中,馬斯克被反覆要求解釋何為狗狗幣,在被問到狗狗幣是不是一場「喧囂」(hustle,劍橋辭典名詞意思為充滿活力的動作,通常與bustle並用,hustle and bustle指情境喧囂混亂),馬斯克回答:「是,確實是喧鬧。(Yea, it’s a hustle.)」

在「狗狗幣教父」馬斯克(Elon Musk)上節目的同時,狗狗幣暴跌29%。   圖:翻攝自香港高登論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