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泰名品城於稍早接獲衛生局通報,表示5月1日(六)13:00-13:30有確診機師(案1183)在園區停留30分鐘。業者馬上發出防疫聲明,請當日有至園區的民眾,自主健康監測14天;他們也強調,針對防疫,園區各處每日都會進行8次清潔消毒,且每週五閉店後皆會進行大規模全區消毒。

華泰名品城總經理梁曙凡今(9)日在官網上發出聲明,強調持續在園區各處每日進行8次清潔消毒、每週五於閉店後均進行大規模全區消毒。施作範圍包含:各大走道、公共區域、美食街、廁所、哺乳室、停車場、後場、員工休息室及植栽區等。

此外,梁曙凡表示,露天園區內的各店鋪皆為獨立空調系統,店內空氣各自獨立對流,無需擔心氣流交叉問題。也要求全體同仁每日測量體溫、勤洗手、正確配戴口罩、保持適當社交距離;店鋪內部也應落實環境的消毒維護,提供酒精讓顧客入店前可消毒雙手,並提醒消費者正確配戴口罩。

事實上,華航諾富特群聚感染案昨新增一名機師及其妻子染疫,指揮中心今公布2人足跡,機師1日曾赴咖啡廳、華泰名品城及胡同彭家老舖新疆拉麵用餐;妻子則在4日赴台北富邦銀行內湖分行。當日有至園區的民眾若於 5/19前出現上呼吸道、腹瀉、嗅味覺異常等症狀,應佩戴醫用口罩,儘速至就近指定社區採檢院所就醫,不得搭乘大眾運輸。

案1183、1184公共場所活動史。   圖:指揮中心/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