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度世界衛生大會(WHA)將在本月下旬召開視訊會議,台灣長年因政治因素被拒於門外,然而今年卻因防疫得宜有了轉機,多個國家都發表聲明支持台灣參與會議。若是順利,最快明(10)日就有可能收到邀請函,對此,衛福部長陳時中也回應表示,對受邀抱持高度期待。

多國聲援台灣應該要參與WHA,其中七大工業國集團(G7)外長、美國國務卿布林肯都公開呼籲,世界衛生組織(WHO)秘書長譚德塞應邀請台灣以觀察員身分參與世界衛生大會。明天究竟會不會收到WHA發的邀請函?陳時中抱持高度期待,「這次在國際上有很多重要單位都有這樣的共識,希望能讓我們去,我們也抱持高度期待」。

另外,中國福建省官方昨(8)日上午宣布,暫停實施原定於10日零時起開放的「台胞來閩檢疫便捷通道」試點工作,是否是因為台灣近日本土疫情趨嚴?陳時中也回應表示,福建的確有撤銷綠色通道,指揮中心有接到訊息,但理由他也不是很清楚,「當然也可能是因為進來有相關本土案例,他們提高警覺,我是這樣臆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