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8)日2名駐印度染疫外交官搭乘醫療專機返台,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透露1名輕症1名重症,目前在醫院治療的狀況都良好。另外,昨天自印度入境台灣的41名國人及3名持居留證外籍者中,有4位通報近期有疑似症狀,已在機場完成採檢,結果明天才會出爐。

莊人祥今日表示,醫療包機回來的2位確診外交官,目前在醫院都狀況良好,1位輕症1位重症,重症病患在印度就有先接受治療,目前狀況是良好的。

而今日外交部再度證實,我國駐印度代表處昨天再度有人員確診,目前已累積7名外交人員染疫,但有消息傳出,部分航空公司對醫療包機有所疑慮,對此,指揮官陳時中也回應,外交部已著手進行醫療包機的作業,指揮中心會全力配合。

另外,昨天自印度入境台灣的44位旅客中,有4人通報有疑似症狀,已在機場採檢,其餘旅客將送集中檢疫所採檢。莊人祥也說明,4人目前仍在醫院檢驗中,採檢結果明天出爐,若是第一次採檢結果為陰性也會2採,要連續2次呈現陰性,才能返回集中檢疫所,明天會再報告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