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紐約布魯克林1名4歲男童趁母親布萊恩(Bryant)不注意,網購51盒、近千支海綿寶寶造型冰棒,總金額高達2619美元(約7萬2813台幣)。接到帳單後的母親無力支付,只好求助同學,最後有幸網友慷慨講囊,整起事件才溫馨落幕。

美媒《華聖頓郵報》昨(8)日報導,該名男童喜愛卡通人物海綿寶寶,日前在使用布萊恩的電腦進行遠距課程時,逕自在電商平台購買51盒、共918支海綿寶寶造型冰棒;幾天後,男童的親戚轉告收到此含近千支冰棒的包裹,布萊恩立即用手機查詢交易紀錄,這才知曉此事。

由於布萊恩育有3名子女,目前自己尚在紐約大學攻讀碩士,實在無力負擔這筆金額;嘗試退貨、轉售皆無門,冰棒數量多到無法儲存,最後融化了數百支。對此,她在研究生之間的群組表示,「如果我這次拖欠學費,這就是原因。大家可以笑一笑,但我的荷包正在哭泣。」

然而,1名同學史洛絲(Schloss)替布萊恩在網路募款平台「GoFundMe」發起募款,並在1天之內奇蹟似地募集訂單的費用;不止1天內達標,由於男童的故事萌哭一票網友,僅花6天募得逾2萬美元(約56萬6千台幣)。

由於男童患有自閉症類群障礙症(Autism Spectrum Disorder, ASD),布萊恩表示,由衷感謝眾多網友的善款,多餘善款將用於男童的特殊教育費用,「不過近期不會再買零食了」。下單的電商亞馬遜(Amazon)在接受《華郵》訪問時回覆,已與布萊恩1家聯繫,該筆訂單的收益將捐助指定的慈善團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