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大里區6旬胡姓婦人獨力照顧臥病的丈夫,還兼母職照顧就讀國一及小五的孫女,立委何欣純今(8)日到前往探視並致贈母親節禮物。何欣純稱讚 胡婦個性樂觀,「用愛過好每一天!」

何欣純指出,這幾年陸續接到很多求助個案,有的是新住民媽媽想求職或遭家暴,有的是隔代教養或單親家庭需要幫忙,尤其無數家庭裡堅強的母親,為了生活、為了子女,她們無私付出努力奮鬥,都讓她十分感動。

何欣純8日就走訪大里區中興路二段拜訪胡姓婦人,胡婦兒子十多年前過世,二女兒在外工作生活多年,大女兒生下2個女兒後,因工作緣故無法照顧,而女婿則是多年前過世,撫養2位小孫女的重責也落在阿嬤身上。

何欣純表示,就她了解,2年前胡婦的丈夫罹患巴金森氏症及失智臥病在床,胡女士辛苦照顧家中1老2小,街坊鄰居有時會提供食材,大家互相幫忙,生活雖辛苦,但婦人個性依舊樂觀,「用愛過好每一天!」

胡女士則表示,過去一度擔心孫女求學會被指指點點,孫女反而還安慰她,「沒關係啊,班上也是很多人是單親家庭。」讓阿嬤感到窩心的是,小孫女每天的課業,姊姊都會幫忙檢查,大孫女課業的疑難雜症,則是第二天再去學校請教老師。

何欣純準備的禮物是健康護腰枕、健康食品及《鬼滅》鉛筆袋,小朋友看到人氣卡通的商品,樂得合不攏嘴;何欣純表示,「一些隔代教養或是單親家庭的孩子,需要外界更多的關懷,從這對姊妹的眼中,我看到了樂觀進取的態度。」

學校輔導室張主任表示,學校十分關心小朋友的狀況,也都在穩定的狀況下學習;阿嬤表示,2個孫女成績平平,目前都讓她們補習英文,「生活很辛苦,但還是要勇敢面對走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