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三大電信商於當地時間7日各別發布公告,在去年白宮發出禁令被踢出紐約證交所後上訴失敗,紐交所維持原決定,預計在通知監管單位後十日內生效。

中國移動中國聯通以及中國電信於當地時間7日發出公告,紐交所維持公司美國存託股票ADR下市決定,撤銷它們的上市以及註冊資格,預計紐交所向美國證交委員會提交表格十天後生效。對此,紐交所發言人拒絕置評。

華爾街日報指出,「紐約證券交易所遵守前總統川普的投資禁令,將其除名」。此前,去年11月前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簽署一項行政命令,禁止美國人投資任何協助中國國家軍事、情報和國安部門的中國企業。

紐交所在去年底表示,將遵循禁令並在今年1月7日到1月11日間讓中國三大電信公司退市。然而,今年1月4日紐交所卻發出聲明稱,不再繼續對中國三大電信公司退市相關行動,保持其上市狀態以及交易。當時,專家認為這是拜登(Joe Biden)在創造美中的談判空間。

近日外媒報導指出,拜登政府正考慮修改川普政府時期的「中企黑名單」禁令相關標準,當中包括中芯國際以及國海洋石油,當中,小米以美國國防部缺乏理由證明企業與軍方有關提起訴訟,最終法院裁定小米勝訴,可豁免執行禁令。

據華爾街日報指,退市對電信公司的實際影響並不大,儘管自111日開始,這三間中國電信公司的美國存託股票ADR被暫停,但仍持港股繼續交易。三間中國電信公司均聲稱它們自上市以來,一直遵守法律以及上市要求,但在川普祭出禁令後,三間公司在香港上市的股票卻出現分歧,中國電信從禁令開始的損失後股票上漲約6%;中國移動的股票下跌5%;中國聯通的股票則下跌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