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航諾富特群聚事件疫情矛頭指向旅館「混住」管理疏失,為釐清權責,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桃園市政府、民航局以及交通部6日晚間召開會議,並於今日稍早由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公布相關裁罰。至於交通部觀光局另指出,全台有52間觀光旅館有混住情形,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則釋疑,「非混住,應是分層收住」,未著墨是否調整規定。對此,國民黨立法委員林為洲稍早在臉書發文建議「應公布週知」,並表示將提案要求檢討。

指揮官陳時中表示,2月接獲投訴,經查發現諾富特自行將1館的7、8樓「分層設置」為防疫旅館,未獲核准;其中8樓聲稱收住檢疫旅客,卻又收一般旅客,不符防疫旅館要求,今日因而裁罰。

而被問及後續是否會針對混住的規定做一調整?莊人祥表示,混住是錯誤的說法,應該是「分層」收住居家檢疫者,目前依照防疫旅館設置指引,可以在主管機關查核後,設置獨棟或是分層分區的防疫旅館。

對此,林為洲今天(7日)稍早在臉書發文,寫道:「即使因為防疫隔離量能的原因,不得已(有52家分層分區的防疫旅館之情形),最少應公布周知,讓民眾可以『趨吉避凶』吧!」,並表示將於辦公室研議,要求有關單位檢討。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   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