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美媒《紐約郵報》6日報導,美國西南航空(Southwest Airlines)上月30日因擔心1名患有感覺障礙的3歲兒童會在航班中摘下口罩,竟對1家4口逕行口罩逐客令

報導稱,來自美國科羅拉多州北葛倫(Northglenn)的旅客史考特(Scott)1家4口30日欲搭乘西南航空,飛往佛羅里達。史考特表示,此前已應機組建議告知航空公司,其現年3歲的兒子患有感覺障礙,可能受顏色、視覺、聲音等引發過度刺激;擔心兒子可能難以在航班中全程配合佩戴口罩,她也檢附上家醫所提供的醫囑。

史考特還原事發經過,稱兒子事發時已在座位上繫好安全帶、佩好口罩,未料1名機組人員竟稱 :「你們必須下飛機,機長對你們一家人感到不適」,1家4口隨即遭強迫趕下機。

對此,史考特無奈表示,一切並非個人行為導致,「而是因為西南航空逕行判斷,認為兒子可能會在途中摘掉口罩」,直言機組人員毫無同理心,為此感到痛苦和羞恥。

除此,因自己正是應機組員要求,才告知西南航空兒子的狀況,不料卻被趕下航班,史考特對此提出質疑,認為「提前據實告知情況合情合理」,不該為此受到懲罰。

據悉,自2020年5月起,美國各大航空公司要求年滿2歲及以上的兒童在登機、飛行和離開飛機時必須配戴口罩;然而航空公司對該規定的執行保留極大的灰色地帶,具體取決於航班情況以及個別兒童的需求。

此事一經媒體報導,隨即引發外界討論,西南航空日前已在1份聲明中向史考特1家致歉,並表示該公司正在考慮對因殘障而不能安全佩戴口罩的旅客,修訂口罩限制但書。

美國西南航空上月30日因擔心1名患有感覺障礙的3歲兒童會在航班中,可能會摘下口罩,竟對1家4口逕行口罩逐客令。   圖:翻攝自Scott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