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國內本土疫情持續升溫,中央疫情指揮中心今(6)日公布再添一例本土案例,台北市政府下午召開防疫記者會,副市長黃珊珊表示,目前中央還未說明是否已經出現不明原因感染源的本土案例,因此未達啟動第一階段防疫層級條件,但考量現在已在邊緣階段,在盡量不打擾市民生活的情況下,全市公有場館即日起將採總量管制,並加強稽查八大類場所,老人共餐據點建議改採梅花座,另外室內活動也要落實實聯制

黃珊珊表示,市府即日起會針對各公有場館進行檢視,雖然現在場館人數並沒有限制,但接下來市府會責成各管理單位就容留人數進行下修,預計最快下週三可公布。

另外針對八大類公共場域,尤其是營業場所與公共運輸,市府會加強稽查強度;至於老人共餐據點,仍要求保持安全距離,如果可以的話採用梅花座,並使用個人專用餐具。黃珊珊提到,秋冬專案以來針對八大類場所未派戴口罩者已開出8張罰單,顯現還是有民眾輕忽,她強調,加強稽查的目的是希望在相關場域確保民眾配戴口罩,不論是公車、捷運等大眾運輸,雖然多數民眾都有配戴口罩,但難免疏漏,因此北市府會再加強稽查。

至於母親節活動,黃珊珊指出,雖然目前仍未達到啟動第一階段防疫層級,希望大家在辦活動時,儘量保持社交距離、不要有飲食攤位,或者改採打包方式讓民眾帶走;室內活動維持實聯制、室外活動落實總量管制,而且口罩一定要戴好戴滿。

黃珊珊說,台北市104家防疫旅館目前已全部查核完畢,5月3日起進行第二階段查核,其他該有的應變作為,市府各相關單位平時都在做,不會做任何不必要的變動,在儘量以不影響市民生活為前提的情況下,達到最好的防疫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