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健身科技公司派樂騰(Peloton)生產的跑步機因全球興起居家健身潮而熱賣,近期卻陸續發生多起意外導致數十人受傷,還造成一名孩童不幸喪生。因此Peloton決定自主召回所有跑步機產品,消息一出,公司市值瞬間蒸發41億美元。

號稱「健身界Netflix」的Peloton,不僅販售跑步機等健身產品,更將健身器材融合軟體服務,推出線上直播的健身教學課程。去年武漢肺炎疫情爆發後,全球掀起一股居家健身潮,使得Peloton的產品也隨之熱賣。

不過近期Peloton跑步機釀成多起意外導致用戶骨折受傷,甚至造成一名孩童不幸死亡,美國消費品安全委員會(Consumer Product Safety Commission)也釋出一段影片,顯示一名孩童因不慎捲入跑步機底下而受傷,因此向Peloton提出警告。

Peloton起初提出反駁,認為這項警告是錯誤的,而且有誤導消費者的嫌疑,但是在經過2週以後,公司發表聲明指出,將自主召回所有Tread 以及Tread跑步機產品。Peloton執行長佛利(John Foley)也公開表示,當初面對委員會的警告作出不當回應,深表歉意。

Peloton緊急召回所有跑步機產品,預計會有12.5萬台Tread 以及1,050Tread受影響。相關消息公佈以後,Peloton的股價也因此崩跌近15%,使得公司市值蒸發41億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