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上個月推出首款智慧防丟器AirTag,小巧的外型方便用戶追蹤遺失物品,不過近期在澳洲卻有連鎖商場認為AirTag的電池背蓋太容易開啟,小朋友取得電池後可能造成誤吞、誤食等安全疑慮,因此決定撤賣。

AirTag使用的鈕扣電池號稱最長可使用一年,如果使用者要更換的話,只要輕輕轉開被蓋就可以將電池取出。這使得澳洲連鎖文具店Officeworks擔心兒童輕易地拿到電池後,造成誤食等安全疑慮,所以決定將AirTag暫時下架。

科技網站《Gizmodo》報導,這個消息率先在網路論壇Reddit上傳開,隨後由澳洲競爭及消費者委員會(ACCC)以及Officeworks證實。Officeworks表示,在委員會提出進一步的指引之前,將不會販售AirTag

根據澳洲產品安全協會(Product Safety Australia)統計,澳洲境內每週大約會有20名兒童因為誤食鈕扣電池,被送往醫院急救,2013年更有3名兒童因此而死亡。這使得監管單位決定加強販售鈕扣電池的規範,包括使用兒童保護的包裝,以及標示警語等。

蘋果對此回應表示,將嚴密的遵守相關法規,確保相關產品符合最新的標準。據《Gizmodo》了解,蘋果將因應澳洲法規更改AirTag的產品包裝,並且在明年621日的期限以前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