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商龍頭亞馬遜的創辦人貝佐斯Jeff Bezos)近年來持續加快拋售股票的速度,根據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的文件,貝佐斯這週又出售價值近20億美元的亞馬遜股票,預計將用在資助旗下的太空公司以及其他慈善基金。

貝佐斯在去年2月和11月便分別賣出41億美元及30億美元的亞馬遜股票,而近期的文件指出,貝佐斯在3日售出12.7億美元的股票,隔日又賣掉6.8億美元的股票,短短兩天內就拋售價值近20億美元的持股。

貝佐斯先前表示,將使用這些賣出股票的錢做其他投資,包括有10億美元將投入到旗下的太空公司藍色起源(Blue Origin);100億美元將用在「地球基金會」(Earth Fund),協助對抗全球氣候變遷;還有另一部份資金會用在推廣低收入戶族群的教育。

電商產業自去年起受到疫情催化而大幅成長,使得亞馬遜的股價和市值一再飆漲。目前貝佐斯仍持續持有亞馬遜超過10%的股票,進一步將他的資產推升至1,913億美元,穩坐全球富豪榜冠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