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新冠肺炎疫情失控,氧氣瓶極缺,竟然還有當地民眾趁火打劫,把滅火器噴漆後,以高價賣給需要的患者,新德里3名男子因此遭到逮捕。

據印度ABP新聞5日報導,警方從涉事倉庫中查獲了532個不同尺寸的鐵制氣瓶,其中73個已經被噴漆,外表看起來和氧氣瓶並無差別。

此外,警方還從倉庫中找到了2台用於除掉原塗層的電動研磨機,以及26個氧氣噴頭。目前,警方已經逮捕了3名嫌疑人。

印度新德里目前由於新冠疫情不斷擴大,氧氣需求量飆升,而嫌犯正是在氧氣高度緊缺的局面中看到了所謂「商機」。專家指出,這些滅火器可能會爆裂,也可能導致重大事故。

警方表示,這3名嫌疑人經常收集空的或過期的滅火器氣瓶,他們將滅火器上的紅漆去掉,塗上黑色和銀色的油漆後在市場出售。在審訊過程中,3名嫌疑人承認目前已經銷售了許多這樣的氣瓶。

印度的醫療體系面臨巨大挑戰,醫院早已不堪負荷,醫療資源更是消耗殆盡,尤其是氧氣緊缺。   圖 : 翻攝自海客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