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一名方姓美髮師5日凌晨開車行經南區一處路口,撞死資深媒體人黃暐瀚的七旬母親,檢方昨天依酒駕致死罪嫌聲押,法院今(5)日凌晨裁定收押禁見

30歲的方姓男子5日凌晨3時許,駕駛妻子的賓士車行經南區東興路一段、樹義一巷時,高速衝撞正在過馬路的黃暐瀚歲母親,還拖行了約70公尺才停下,導致陳婦頭部重創、全身多處骨折身亡。

目擊者指稱,方男肇事後竟先到附近超商買啤酒喝,之後被帶回派出所酒測,酒精濃度達每公升0.40毫克,方男辯稱,發生車禍前他沒有喝酒,是因為案發後非常緊張,才到超商買啤酒喝壓驚,疑似企圖規避酒駕責任。

此外,警方並在賓士車內發現一瓶寶特瓶裝,裝有不明混濁液體,經初步檢驗,確認有毒品反應,屬於混合型毒品,詳細的毒品成分仍待進一步調查,方男則否認持有、吸食毒品,稱該罐不明液體不是他的。

台中地檢署5日晚間複訊後,認為方男涉犯刑法酒駕不能安全駕駛而致人於死罪,涉嫌重大,且有事實認定有勾串證人、滅證及逃亡之虞,向法院聲請羈押。台中地院今天凌晨召開羈押庭,法官裁定收押禁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