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英國天空新聞網站 (Sky News) 今 (5) 日的消息,出席七大工業國集團會議 (G7) 的印度代表團中出現兩例新冠肺炎(COVID-19)的確診病例。

根據報導,兩名印度代表在新冠病毒檢測呈陽性後處於自我隔離狀態。報導也提到,雖然印度不是七國集團成員,但受邀參加七國集團外長會。

英國疫苗大臣札哈維 (Nadhim Zahawi) 今日受訪時表示,現階段不清楚是否有代表團成員展開自我隔離一事,「關於檢測及自我隔離的協定適用於所有峰會」,但英國衛生當局及舉辦G7的團隊均會認真對待此事,「所有人都會受到保護,任何有症狀或被確診感染者都將自我隔離,相關工作皆在進行中」。

七國集團外長會3日在英國首都倫敦開幕,這是近兩年來七國集團代表首次舉行面對面會議,作為今年七國集團輪值主席國,英國邀請澳大利亞、韓國、印度、汶萊以及南非外長參加本次外長會。

七國集團由英國、美國、法國、德國、義大利、加拿大和日本組成,俄羅斯1997年加入後成為八國集團。2014年烏克蘭危機爆發以後,俄羅斯被排除在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