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一位印度裔的傳染病學專家卡比拉 (Rajendra Kapila) 3月底返回印度探親時,不幸感染新冠肺炎 (COVID-19),於上個月28日死亡,而且他在感染前曾經打過兩針美國輝瑞 (Pfizer) 公司的新冠疫苗。

根據《印度斯坦時報》(Hindustan Times) 今 (5) 日報導,卡比拉在3月的最後一週與他的妻子從美國回到印度居住,並打算4月的第二週返回美國。然而,他卻在4月8日被檢出了新冠病毒陽性。最終81歲的他於4月28日離世。

不過,由於《印度斯坦時報》並沒有詳細透露這位美籍印度裔專家究竟是死於新冠肺炎本身還是其他併發症,此事目前也在社交網路上成了一些人爭議的焦點。

然而,美國以及西方主流媒體目前卻都在對這件事「默不作聲」。

畢竟,輝瑞的mRNA新冠疫苗之前曾被美國和西方媒體普遍描述成能有效應對新冠病毒的各種變異毒株,這便導致很多注射了這種疫苗的美國和西方人開始「放飛自我」,不再遵守疫情防控措施。

根據卡比拉生前任職的羅格斯大學醫學院官網介紹,卡比拉先後在印度西孟加拉省(West Bengal)加爾各答聖塞維爾學院(St. Xavier's College Calcutta)取得醫學預科學位、德里大學(University of Delhi)取得醫學學位、印度爾溫醫院(Irwin Hospital)完成住院醫生訓練,之後前往美國求學。

美國一位印度裔的傳染病學專家卡比拉(Rajendra Kapila)3月底返回印度探親時,不幸感染新冠肺炎(COVID-19),於上個月28日死亡,而且他在感染前曾經打過兩針美國輝瑞(Pfizer)公司的新冠疫苗。   圖:翻攝自美國羅格斯大學官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