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航機師染疫事件延燒,今(5)日傳出台北成功國宅確診機師住在社區裡,里長和居民批評中央未明確告知相關訊息,造成當地民眾恐慌。台北市長柯文哲下午受訪表示,中央放寬機組員防疫管制的決策,在他看來就覺得有問題,呼籲「不要讓政治去干擾專業」,有任何新政策要給專家看過,OK才推,直言不信機組員放寬防疫的SOP專家都看過、簽名。

柯文哲表示,他相信他的同事,那些指揮中心專家同意的,大部份不會出事,「但放寬機組的防疫管制,我就不太相信你SO, 那些專家每個都有看過簽名」;柯說,如果他來看都覺得有問題,「我相信我當年那些同事一定會有問題。」

「不要讓政治去干擾專業」柯文哲強調,把專家顧問團找好,然後有什麼新政策給專家看過,OK才推,不要隨便改掉。他說,要放寬標準他也同意,但流程圖就要重新設計,動線要怎麼設計,還是要給專家看過。

對於北市府無法掌握確診機組員名單一事,柯文哲坦言「這就是問題」,怎麼會機組人員名單是交通部管,地方政府不知道?人不會因為他是交通部管的,就不會傳染給人家,「不可以說移工勞動部管的、進來的留學生教育部管的,然後機組人員交通部管,只有一般旅客台北市民政局才可以知道,這一聽就很離譜。」

柯文哲重申,他沒有要怪罪誰,既然發現是問題,趕快把它解決掉就好, 地方政府應當要有完整的名單,不管他是勞動部的、教育部的、交通部的,「我們要完整的名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