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非新建案,一般公寓老房子住久了,難免會有管線問題,出現水管堵塞等狀況。然而,近日就有一名男網友透露,日前住處水管不通,房東便請了水電師傅來處理,沒想到修好2支水管後,師傅竟收費3萬元,房東也傻傻地付了錢,這價格讓他實在難以接受,而其他網友們也一面倒喊「扯!」甚至還有人直呼「真好賺,直接一個月的薪水...」

原PO在臉書社團「爆料公社公開版」貼出照片並表示,日前位於桃園市的住處水管堵塞,房東(也就是原PO爸爸)便請水電師傅來修理,結果通好2支水管,師傅竟開價3萬8千元,在經過爸爸一番殺價後,師傅才改口收3萬元,而爸爸也傻傻付了錢,這讓他很替爸爸打抱不平,認為價錢不太合理。

事後,原PO爸爸也坦言,水電師傅開的價格太扯了,但沒有辦法,該付的還是要付,希望水管別再不通,才不會又要花一筆。原PO更提到,師傅來疏通的是一般地排,高度是從2樓到1樓,後來想打電話問師傅收費規則,沒想到接通一次就被掛斷,之後在打就不接了。

▲男網友貼出通水管的收據,要價3萬元。(圖/翻攝自臉書社團「爆料公社公開版」)

對此,網友則議論紛紛「一隻水管是100公尺長嗎?」「真好賺,直接一個月的薪水」、「太貴了吧!」「通水管3萬,太扯」、「哇!是鑲金的水管嗎?」「水管便宜,工錢貴」、「這有點不公平啦!畢竟沒看到實際情況,用一張發票要來公評太難了!」「快速包通價錢都特貴的,自己要通也沒這麼容易啦!該給別人賺的省不了啦!」「我覺得合理,包通都差不多這個價位,應該詢問為何這麼貴原因在哪?」「通屎管才1500,你通水管要15000?」

另也釣出同為水電師傅的網友回應,直指「老實說我收也沒那麼多啊…太貴了,除非有沒寫入的工作事項,工錢要看來幾個人」、「我清洗水管 水塔 做一個250公分高的水塔架改水管 加壓馬達迴路才收不到四萬...我是不是太佛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