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航諾富特群聚感染事件延燒,確診者足跡除了遍及大台北生活圈,也到過中南部縣市,隨著本土疫情拉緊報,新北市長侯友宜表示,原訂本月22日登場的「河海音樂季」目前還在做滾動式檢討,全力做好防疫,希望規模不要擴大,一旦疫情無法控制,「該停就一定停。」

「2021新北市河海音樂季—淡水漁人舞台」原創音樂活動,5月22日至6月6日期間的連續三個週末假日,將在淡水漁人碼頭觀海廣場開唱,侯友宜今(5)日受訪表示,目前河海音樂祭市府還在做滾動式的檢討,如果疫情沒有辦法控制,甚至再往上拉的時候,「該停的時候我們都會毫不猶豫就停掉」,目前為止市府都在朝整個防疫做準備,希望規模盡量不再擴大,但是如果疫情再拉上來,活動該停就一定停,市府會做滾動式的檢討。

侯友宜也提到昨晚前往樂華夜市及賣場視察的情形,他指出,在中央公布確診者足跡後,夜市的生意確實大受影響,除了提醒業者盡量採取梅花座、鼓勵民眾外帶餐飲、夜市進出動線嚴格管控人流,也要求民眾到夜市一定要戴上口罩,全民努力把防疫做到位。

華航與諾富特案的群聚感染不斷擴大,外界質疑中央防疫不周,侯友宜說,面對疫情,政府要隨時做好彈性調整、嚴正面對,出了問題大家要共思團結解決問題,只有解決問題,把問題處理完,才是防疫的態度,「出了問題我們檢討完就全力面對,趕快把這波疫情堵住,大家全力以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