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都困不住本喵!位在加拿大的蒙克頓城市,在寒冷的冬季這天,一戶養貓民宅打開家門,映入眼簾的積雪厚達半層樓,人貓無奈被困在家中,這隻擋不住玩心的橘白貓魯迪格(Rudiger),見主人遲遲沒有要剷雪的意思,「貓小志氣高」的牠決定靠自己的小毛手努力開道!

加拿大一戶民宅打開家門,見到積雪快半層樓高。(影/美聯社 AP Jukin Media授權)

噢不!本喵想粗企玩(影/美聯社 AP Jukin Media授權)

這點高度難不倒本喵(影/美聯社 AP Jukin Media授權)

養這隻橘白貓的男主人詹姆士(James Gilfoy)表示:「魯迪格很喜歡到庭院放風,在外面待到心滿意足才會自動進屋。」這天詹姆士見家門出現約1米多高度的積雪,正等貓咪自動放棄時,不料就連厚厚的積雪也阻擋不了愛貓固定放風的決心,只見魯迪格賣力用雙手狂撥為自己開道、認真地模樣就像說表達著:「放偶粗企玩!」先來看看影片!

只好使出肉球開道大絕招(影/美聯社 AP Jukin Media授權)

魯迪格花了幾分鐘時間撥落不少雪,甚至嘗試跳出門卻沒成功,最後「皇天不負苦心貓」男主人見牠如此執著,一把抱起愛貓讓牠出門。這部影片雖然拍攝於2015年,不過魯迪格的剷雪英姿,讓許多網友一看再看、紛紛表示:「我想聘請這隻貓來我家剷雪!」、「貓:積雪又怎樣?朕就是要出去」、「擁有剷雪技能的貓、快開罐罐犒賞」、「這貓告訴人類要堅持到底」。

橘白貓總算如願出門(影/美聯社 AP Jukin Media授權)

新聞來源為「NOWnews 今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