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週報《經濟學人》最新封面放上大大的台灣,並指出台灣是世界上最危險的地方,引起國際間的討論,而這也引起了現居台灣的外國Youtuber的注意,來自瑞典的Lukas今天(4日)上傳了一支影片回應《經濟學人》的報導,影片採訪了多位在台灣的外國Youtuber好友,他們都不認同那樣的說法,從來沒有想過要離開台灣,也不會因為該篇報導而改變對台灣的看法。

Lucas採訪了一共13位目前都住在台灣的外國Youtuber好友,時間最短的剛在台灣待滿1年,最長的已經有22年,加總起來都已經超過100年,Lucas詢問他們每個人在台灣遇過的最危險經驗是什麼,但答案讓不少網友笑翻。

「台灣美食實在是太危險了!它會讓你長胖5公斤!」、「你長期都會處於吃太多的危險中,因為台灣食物太好吃了!」眾Youtuber顯然對台灣美食「心有戚戚焉」,這樣的答案也讓Lucas啼笑皆非。

言歸正傳,Youtuber們表示至今在台灣遇過最危險的情況像是地震、颱風、車禍,有不少人曾遇上天災,這確實讓他們覺得很危險;同時,他們對台灣的交通狀況也有同感;特別的還有不少人在登山時遇上蛇類,差點以為要被攻擊。

接下來,Lucas詢問他們對於《經濟學人》報導有什麼想法,所有人都不認同,也強調自己不會離開台灣。

其中,頻道「life in taiwan」的Allan已經來台灣13年了,他表示,如果中國真的要掌控台灣了,那麼他會為他真正相信的事實挺身而出,「為某件事情而犧牲自己,比白白地活著來得更有意義,可是我絕對不會考慮離開這個國家。」

來台灣22年的「Cole Fogle」說:「從我抵達台灣的瞬間,直到你現在問我這個問題的這一刻,我從來都不曾覺得台灣不是一個最適合我生活的地方。」

「Prozzie」則表示自己很信任台灣政府,他相信政府有能力捍衛台灣,所以他完全不擔心;「小飛」則說,不要再看《紐約時報》了,「那都是一些政治宣傳」、「經濟學人也不是什麼好媒體」。

眾人皆認為,台灣非常安全,其實是全球最安全的國家,是現在最佳的選擇,不曾想過要離開台灣或回到自己家鄉。最後,Lucas做總結,他表示:「我們這群外國人哪裡都不去,我們愛台灣。」

包括Lukas在內的14位外國Youtuber皆表示不認同《經濟學人》的報導,也不會離開台灣。   圖:截自Lukas Engström Youtu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