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大安區臥龍義警中隊長昨(3日)晚間於北市新生北路二段上的鉅星匯宴會廳舉行交接典禮餐敘,雙北市警察局長也都在場,竟遭不明人士潑灑兩大袋蟑螂,引發社會譁然。國民黨台北市議員王鴻薇質疑,事發迄今超過19小時,都還沒抓到任何嫌犯,若抓不到人,臉上無光,北市現在是在演犯罪現場嗎?一連串犯罪,幫派是把警方看成什麼?軟腳蝦嗎?

王鴻薇下午於台北市議會質詢指出,昨晚發生蟑螂之亂,讓外界非常震驚,發生至今有無任何嫌犯到案?台北市警察局中山分局長許頌嘉答詢強調,目前鎖定特定對象,積極全力查緝中。

王鴻薇直言,從昨晚發生至今19小時了,此案成為舉國矚目案件,公然在太歲爺上動土,再加上不久前的松山分局之亂,局長震怒、高層震怒,卻連一個人都送不出來?沒人到案說明?許頌嘉重申「還在努力中」,會盡全力查緝。

王鴻薇抨擊,不敢講可以限期破案?許頌嘉坦言「是」。對於有媒體報導,該案背後是竹聯幫跟餐廳結怨尋仇?許頌嘉回應,要等到查緝到案才能完全釐清案情,不排除任何可能。

王鴻薇追問ㄝ有無可能與北聯幫有關係?許頌嘉也說,不排除,因為北聯幫的活動區域,與他們鎖定區域還是北部地區為主。王鴻薇提到,北聯幫最近很紅,就是北投之亂的趙介佑也是北聯幫。

談及犯案時間,許頌嘉解釋,新北市警察局長黃宗仁於3日晚間7時24分離開餐廳,案件發生在晚間7時26分,而台北市警察局長陳嘉昌則在晚間7時36分到場,潑灑蟑螂時,2位局長都不在現場。

王鴻薇又問,排除是衝著陳嘉昌來的?許頌嘉仍語帶保留表示,不排除任何可能,還是要釐清案情,一切都還在查緝中。

王鴻薇直言,經過松山之亂、北投之亂,警察形象大受打擊,到底北市能否跟黑道幫派宣戰?不要再講什麼繼續努力,24小時內若沒人到案,她認為警方就沒努力,警察是被幫派當成軟腳蝦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