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新生北路二段上的鉅星匯宴會廳昨(3日)晚間遭不明人士潑灑大量蟑螂,由於當時大安區臥龍義警中隊長正在舉行交接典禮餐敘,雙北市警察局長也都在場,引發外界聯想是否與近日警紀風波有關。不過,北市警局長陳嘉昌今受訪認為,與警方聚會關聯性小。民進黨台北市議員王世堅痛批,市長柯文哲從松山、北投到中山之亂,都像是「路人甲」一樣事不關己,若柯對台北治安惡化沒任何具體改善作為,那北市府大門應該關上,「要你這台北市長幹什麼?」

王世堅下午於台北市議會接受媒體聯訪表示,有部電影叫角頭,昨天晚上距離天下第一分局中山分局500公尺的餐廳,竟公然上演角頭3,用蟑螂伺候警察,這對警方是很大的污辱,等於告訴警察「你們就是蟑螂」,這是多可怕、可惡的事?

王世堅指出,警方昨晚第一時間還沒經過任何偵訊調查,認為是餐廳債務糾紛,他批評警方唾面自乾,退一萬步講,若真如警方所言是黑道討債,那黑道來現場,「不看僧面也要看佛面」,那是場警方聚會,且台北市、新北市警察局長都到現場,公然在老虎身上虎鬚,這事情不可等閒視之。

王世堅強調,依警方的能力、人力、效率,應該天沒亮就抓到人了,結果現在人也沒抓到,還講一大堆理由,即便是餐廳的債務,黑道可以這麼做嗎?可以公然在700個警察面前,在雙北警察局長面前公然放蟑螂,來討債嗎?

王世堅抨擊,警察的公權力,還有社會的善良、忍耐力都是有限度的,對黑道不能再容忍,這樣子的事情如果輕輕放下,說是餐廳債務糾紛,那警察局大門可以關下來,也讓警方的公信力蕩然無存。

王世堅也批,從松山、北投到中山之亂,柯文哲像是路人甲,好像事不關己,忘了他是首都台北市長,北市治安首當其衝、責無旁貸就是柯文哲,不能置身事外、像路人甲一樣是旁觀者,冷眼看這些事件,「錯了!你不但是當事人,且是第一當事人」。

王世堅強調,黑道向警方潑灑蟑螂,等於是向柯文哲潑灑一樣,冒犯台北市警局,就是直接挑戰柯文哲市長,對於台北市治安惡化,柯要負起責任,不但要出來講話,且應該非常嚴謹要求立刻破案、抓人、向社會公佈真相,而不是像個路人甲、旁觀者 動不動冷言冷語幾句。

王世堅直言,3年半來,柯文哲沒有正眼看過陳嘉昌,更沒在市政會議上針對北市治安現況尋求對策,看怎樣改善,出了事,柯文哲像是第三者、路人甲一樣冷言冷語,說些風涼話,台北市警局若對中山之亂沒有立刻對應、解決破案的話,警察局大門應該拉下來。同樣地,柯文哲若對北市治安惡化沒任何改善具體作為,那台北市政府大門就應該關上了,要台北市政府幹什麼?要你這台北市長幹什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