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航諾富特飯店群聚感染事件延燒,國民黨今(4)日召開記者會,痛批政府防疫工作根本就是「上下交相賊」、擺爛,與會的台灣預防醫學學會理事長陳宜民更直接點名桃園市長鄭文燦要負起責任,不要把皮球踢給中央。針對陳的指控,桃園市政府發言人、新聞處長詹賀舜回應,諾富特雖作為航空公司機組員的檢疫處所,去年八月中央決定諾富特飯店一樣要符合防疫旅館的規範,桃園市政府依法檢查,陳所稱的沒有檢查「是口水抹黑」。

詹賀舜表示,陳宜民對諾富特飯店的管理制度並不了解,諾富特是由民航局發布了2個法規,指定為外籍航空公司以及國籍航空公司的檢疫場所。第一,外籍航空公司機組員檢疫期是1到3天,是採取過境而不入境的方式。第二,華航的機組人員,原來的檢疫期是7天,後來降為3天。國籍航空公司與外國籍航空公司都要造冊向民航局還有中央報備,這是有相關法規依據,跟一般的防疫旅館的入境管理14天是完全不一樣。

詹賀舜指出,諾富特雖作為航空公司機組員的檢疫處所,但去年八月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決定,諾富特飯店一樣要符合防疫旅館的規範,桃園市政府依法檢查,陳宜民所稱的「沒有檢查」是口水抹黑,「這問題其實沒有互踢皮球,中央與地方在相關權責下都有予以督導。」

詹賀舜說,在諾富特的管理上確實仍然有檢討必要,假設檢討有疏失,或者是說有不夠嚴謹,都可以再加強。未來機組員的防疫處所管理,也是目前疾管署、觀光局、民航局、桃園市政府通力合作的重點,防疫按照法規的規範,努力的把每一個環節做好才是重點,「防疫工作不缺口水,也不缺蹭聲量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