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航諾富特飯店群聚感染事件,台北市長柯文哲3日直言,防疫旅館未落實分艙分流,並批衛福部桃園醫院已犯過同樣錯誤,這次是第二次又犯同樣錯誤。桃園市長鄭文燦表示,諾富特飯店是由交通部民用航空局指定為外籍航空公司、華航公司機組員的檢疫場所,是否有缺失要由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華航檢討。民眾黨立法院黨團總召邱臣遠抨擊,中央、地方互踢皮球,希望趕緊改善、亡羊補牢。

邱臣遠說,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認為諾富特防疫旅館是地方政府責任,當然沒錯,但鄭文燦卻認為權責是中央、華航,甚至是民航局責任,希望不要互踢皮球,對事情沒有幫助。

邱臣遠直言,現在地方政府要推給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檢討,報告出來了嗎?這次疫情發生後,諾富特防疫旅館相關管理權責,中央、地方調性沒有一致,不管如何,中央還是要跨部會整合,把資訊不對稱地方補起來,面對問題是解決問題第一步,航空機組人員造成防疫破口,希望趕緊亡羊補牢、拿出積極態度改善。不排除在交通委員會上,排審民航局、華航等單位的專案報告,盼落實防疫,否則對防疫破口是很大危機。

民眾黨團幹事長蔡壁如表示,防疫出現破口,從4月中開始看全球疫情,英國變種病株突變,印度疫情變得非常嚴重,但全世界也有一部分人打疫苗,為何疫情還這麼嚴重,可能要看哪裡防疫還需要加強的,而台灣過去一年半防疫很好,需要政府跟人民一起合作,印度3月曾自信滿滿認為防疫成效很好,驕兵必敗,這是一場漫長的戰爭,也挑戰人民意志力。

蔡壁如也提到,這次防疫旅館破口,分艙分流沒做好,是不是代表時間久了,螺絲就鬆了?政府要趕緊檢討,把破口補起來,呼籲政府疫苗進來後,民眾要盡快打疫苗,疫苗還是控制疫情最後的武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