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大安區臥龍義警中隊昨(3)晚在中山區一間餐廳內舉辦交接典禮餐敘,台北市警察局局長陳嘉昌、新北市警察局局長黃宗仁、大安區、文山區市議員等高層人員均有出席。然而過程中有2名不明男子,朝餐廳大廳潑上千隻蟑螂,現場賓客見狀全都嚇傻紛紛躲避。對此,當時與會的國民黨立委蔣萬安今早受訪時被媒體詢問,若擔任台北市長會如何處理,他則回應「要求警方強力執法!」

對於自己的選區發生「蟑螂之亂」,蔣萬安表示,政府必須釐清真相,警界內部亦須整頓,給社會、民眾一個清楚的交代。他也強調,國家公權力不容挑戰,也絕不允許黑道公然介入、挑釁公權力,政府應該拿出魄力,強力執法,遏止黑道利益猖獗的風氣。

蔣萬安說,自己是在事發後才抵達餐廳,當時只見工作人員正在清理,地上有蠻多蟑螂被清掃到角落,他沒多問就進了宴會廳,至於餐會的氣氛如何他並沒有特別留意,因為宴會廳與事發的大廳有一段距離,會中民代在逐桌敬酒,場面還算熱鬧。蔣萬安說,他是離開後看到媒體報導,才得知原來有人到現場潑蟑螂。

媒體針對此事追問蔣萬安,若他身為台北市長應該怎麼做?他笑了笑表示,一樣要求警方強力執法,不容寬貸,公權力也不容挑戰。至於日前台北市挨批變成高譚市,蔣萬安說,政府必須清楚調查真相,儘速給社會交代,否則最近一連串治安事件,民眾對政府的魄力會存有疑慮。

此外,對於華航疫情延燒,衛福部長陳時中被點名負起政治責任,蔣萬安表示,現階段大家還是要團結、共同面對病毒,堵住破口、控制疫情,如此才能安心回到正常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