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接連歷經中壢分局盤查爭議、松山分局黑衣人之亂與北投分局槍擊案等重大爭議事件,重創警方聲譽之際,昨晚又發生,台北市警察局長陳嘉昌等多名警官出席的餐敘場合,遭黑衣人丟擲上千隻蟑螂後逃逸的恐嚇事件。對此,國民黨立委葉毓蘭今(4日)認為,這是典型的幫派示威,呼籲警方應在黑幫「鯊魚返鄉」之際,在台北市展開掃黑行動。

葉毓蘭於立法院受訪指出,這次是非常典型的幫派示威、叫囂的手法,今天可以帶來一千隻小強,也可以用散彈槍等其他方式來讓人難堪,因此在這個當下,警方不論如何一定要盡快破案,同時對於台北地區的幫派份子必須進行掃蕩。

葉毓蘭表示,從松山分局的黑衣人事件到北投分局的開槍、集會等爭議事件,都有黑道的影子在;她自己過去也在警界服務過,完全了解現在因疫情造成鎖國的當下,黑幫份子已「鯊魚返鄉」,在海外詐騙、運毒、販毒的黑幫份子紛紛躲回國內,這種時候,正是警察應該展現公權力、展現魄力來安定民心的時候。

對於陳嘉昌認為蟑螂事件並沒有針對性,葉毓蘭也說,政壇現在正處於混亂,連執政黨都有許多派系在鬥法,因此實在看不清楚現在黑幫背後到底有多少政治的影子,但她認為,除了個案要盡速破案之外,警政署、刑事局和相關情治單位,也應該要設法將長期在政治、經濟領域盤根錯節的黑幫幫派做個釐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