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神巴菲特(Warren Buffett)是全球投資人景仰的大人物,但他已高齡90,外界關心誰會成為他的接班人。過去一直守口如瓶的巴菲特如今終於宣布,如果他辭職,波克夏海瑟威(Berkshire Hathaway)公司的非保險業務副董事長亞伯(Greg Abel)將代替他成為執行長。

綜合《CNBC》等外媒報導,過去外界最看好成為巴菲特接班人的人選有兩位,分別是亞伯與另一位負責保險業務的副董事長賈恩(Ajit Jain),但亞伯在去年的股東大會與巴菲特一同出席回答股東問題,加上巴菲特的搭檔、波克夏副董事長芒格(Charlie Munger)在近日的股東大會上表示,亞伯會把公司的文化繼續保持下去,外界認為答案呼之欲出,如今股神親自證實這項猜測。

巴菲特表示,董事會已經同意,若未來自己發生什麼事,亞伯將負責接掌之後的事情。至於賈恩,他也非常傑出,如果亞伯發生什麼事,他將是下一任執行長人選。

根據資料,今年59歲的亞伯是加拿大人,畢業後在會計事務所工作,1992年進入地熱能源公司CalEnergy,之後該公司被中美能源(midAmerican Energy)收購,中美能源又被波克夏海瑟威收購,改名為波克夏海瑟威能源,亞伯才進入股神的公司工作,擔任波克夏海瑟威能源的董事長兼執行長,2018年轉任波克夏非保險業務副董事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