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準確預言蘋果產品發展聞名的天風證券分析師郭明錤發佈新報告,預測蘋果將在2023年推出首款摺疊iPhone,並公布相關細節,但外媒調查顯示,iPhone用戶似乎對摺疊機不太買單,理由是擔心螢幕破裂,花大錢買到的手機可能只是中看不中用的花瓶。

綜合外媒報導,郭明錤預測摺疊iPhone攤開後有8吋大,由三星供應螢幕及最新觸控技術。由於現行摺疊機成本高昂,價格普遍偏高,因此蘋果會將該產品定位為高階,採限量出貨,預估生產150到200萬支。

值得注意的是,國外科技網站《YouGov》一項最新民意調查顯示,和LG的35%、三星的42%相比,iPhone有48%的用戶對摺疊手機不感興趣,是所有品牌中最高的。

民調也詢問了那些不喜歡摺疊機的民眾,得到的回應包括擔心手機螢幕容易破裂(50%)、認為摺疊機只是噱頭(43%)、價格太高(37%)、不喜歡摺疊機的外觀(26%)、自己慣用的品牌沒有生產摺疊機(15%)、認為摺疊機不如一般手機好用(6%)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