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護國神山台積電日前核准28.87億美元在中國南京廠建置28奈米的成熟製程產能,但中國科技產業分析師項立剛卻公開反對,批台積電是想搞垮中國晶片產業,高喊抵制,卻被中國科技媒體《芯智訊》打臉無知胡扯,項立剛又再度發文,大嗆「台灣人不可能會支持對(中國)大陸有利的事」。

項立剛今(4)日發文表示,台積電擴產28奈米,「我是基於我20多年行業的摸爬滾打,看過在大戰略上外國企業的各種佈局和搞法」,基他對晶片產業的瞭解,發表的個人意見,希望高層可以看到,在決策過程中參考。

他說,沒想到事情的發展遠遠超過他預期,台灣現在藍綠兩方眾多媒體全力攻擊,國內某些非法組織也是全力配合,「看看台灣那些死硬台獨分子支持台積電在南京擴產,中國的決策層不會不想,他們是為什麼支持?南京方面不得不想以後要不要承擔政治責任?」

項立剛3日晚間還PO出觀看台灣政論節目「少康戰情室」的截圖,並質疑台灣人力挺台積電擴廠這件事,說明了他出來說這件事的價值,直言「這些人會為了(中國)大陸的經濟發展,支持(中國)大陸的芯片事業?用腳趾頭想就知道會不會?」

「他們越力挺台積電我越清楚,我做得對」,他批評,這些人是希望(中國)大陸芯片永遠發展不起來,做台獨的「護國神山」,更大嗆「他們會支持一件對(中國)大陸有利的事嗎?有人會相信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