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3日晚間7點多,臥龍義警中隊在中山區餐廳「鉅星匯」舉辦餐敘,沒想到卻突然闖入2名黑衣人,朝大廳潑灑上千隻「櫻桃紅蟑螂」後揚長而去。由於之前才爆發松山之亂、涉毒前民進黨員趙介佑疑享特權等警界醜聞,加上餐會中又有雙北警局長、藍綠台北市議員等長官出席,引起社會高度關注。警方初步判斷共有4男1女涉案,目前已經鎖定2名嫌犯身分,持續追緝當中。

根據《中國時報》報導,事發餐廳「鉅星匯」,前身是新生北路上40年老字號江浙菜餐廳「錦華樓」,號稱是「黑白兩道情資站」,不管是警界外,竹聯、四海、松聯及天道盟,都喜歡在此辦餐會。不過「錦華樓」在2018年時因租金過高歇業,後來由蕭敬騰前老闆吳政男花1億6000萬頂下,改名成婚宴廣場「鉅星匯」。目前警方已經鎖定2名嫌犯身分,不排除是餐廳業者與人結怨。

據了解,歹徒潑灑蟑螂時,因松山之亂風波纏身的台北市警局長陳嘉昌並不在場,而是晚了16分鐘後才到,中山分局晚間對此說明稱,2名歹徒疑似與餐廳業者有糾紛,在晚間7點24分到餐廳2樓櫃檯前潑灑大量蟑螂然後逃逸,另外案發現場距離臥龍義警中隊餐敘的地點還有一段距離,因此研判不是特別針對義警餐敘與會人士,丟蟑螂手法疑是要「給人難看」。

根據知情人士說法,上周末雙北的各大水族館業者就收到通知,要售出館內全部的櫻桃紅蟑螂,在2日有多位人士分批趕往各家水族館一掃而空。而櫻桃紅蟑螂又稱東突厥蟑螂、櫻桃紅蟑,原產於北非、中亞。成蟲個體在3公左右,可以飛行,是一種常見的寵物飼料,而且因為壽命較長又不會鳴叫,還因為價格低廉而有取代蟋蟀成為主要昆蟲類飼料的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