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網路媒體引用由台灣民意基金會公布民調結果,在重啟核四公投部分,時代力量支持者同意百分比高於不同意百分比,並指出「以時代力量長期反核與反對核四商轉,卻出現『黨的態度和支持者投票傾向出現明顯歧異』」;對此,時代力量今(3)日強調,反對重啟核四商轉是該黨一貫的主張。 

台灣民意基金會日前公布民調,沃草將數據製表,分析各政黨支持者對4項公投態度的比較,其中,針對重啟核四公投部分,時代力量支持者,同意票高於不同意票,並指出「該黨長期表態反核,面對這次公投也強調支持珍愛藻礁,但反對核四商轉,黨的態度和支持者的投票傾向出現明顯的歧異。」 

對此,時代力量今天發出新聞稿表達表達遺憾,時代力量表示,在立法院第九屆啟動廢止核四計畫的具體方案,獲得朝野立委的支持照案通過,自這次重啟核四商轉公投,時代力量即闡明核四因核四廠有核災疏散道路、位在斷層帶、核電潛在高成本與核廢料等問題,更不適宜重啟核四。 

此外,時代力量指出,就這次所公布樣本數為小樣本數,小樣本數即容易出現在轉換成百分比時,僅因極少數調查對象的差別,而在結果上會有相差將近10個百分點現象。在分析小樣本時,若沒有進一步檢定,一般而言不會輕易以「明顯歧異」作為結論。 

時代力量重申,非核家園立場不會改變,反對核四重啟是基於人民生命安全與風險考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