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台北市警紀爭議頻傳,市長柯文哲今(3日)接受廣播專訪痛批,警政署一下子不分青紅皂白就拔松山分局長、所長,這很奇怪,都還沒調查清楚,更直言「江國慶案不就是這樣發生的?」這是不對的,他也嗆「台灣政治全在表演,我很討厭這樣」。

柯文哲今接受廣播節目《POP搶先爆》主持人邱明玉專訪,談及松山警分局刪除黑衣人砸毀公務影片爭議,邱提到柯以前常常「震怒」,像是內湖山老鼠事件,嗆要換分局長,也曾因愛國同心會事件嗆要拔掉時任信義分局長李德威。柯回應,「所以我以前那樣是對的嗎?若以前那樣不對,那就要改啊!」他上任到現在學到,要調查清楚才可以罵人,調查清楚再生氣。

柯文哲認為,對於黑衣人衝進中崙派出所,當然離譜,有時候可能警察跟當地酒店關係太好,那不對就是要改。他也說,自己還是誠實,後來把影帶還原後就公開,應該相信制度、不要相信個人。

柯文哲直言,像警政署一下子不分青紅皂白就拔掉分局長、所長,這很奇怪,都還沒調查清楚,「江國慶案不就是這樣發生的?」要槍斃也要寫判決書、有判決理由,給予申訴的機會啊,台灣太多政治表演,處理新聞,而不是在處理問題。

外傳柯媽何瑞英與北市警察局長陳嘉昌友好,才讓柯力保。柯文哲批是「狗屁」,自己與陳嘉昌關係並未特別融洽,也沒什麼私交。陳嘉昌先前還沒先跟市府報告,就到議會爆料滅證一事,他也對此責罵過,怎麼會發生問題,長官還不知道就去議會報告?「一聽就覺得腦袋壞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