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今(3)天開會討論印度情勢,但依據駐印度代表處評估認為,目前尚沒有撤僑的必要。不過,根據駐印度代表處掌握資訊,有20多位旅居印度的國人確診,其中,楊姓國人於5月1日下午不幸病逝,現正協助其家屬辦理所需文件證明,全力協助辦理後續相關事宜,其他確診者仍在居家隔離中。不過,自4月底至5月初,一週以來駐處已經協助25位我國僑民搭乘日本航空班機,經東京轉機平安返回台灣。

印度第二波疫情相當嚴峻,最近十幾天以來,單日確診病例都超過30萬人,外交部及駐印度代表處、駐清奈辦事處持續密切關注疫情的相關發展,同時跟台商僑民保持密切聯繫,針對僑民及台商的需求提供及時協助;外交部同時根據印度疫情發展採取滾動式檢討,以便提供最適切的必要服務。台商及僑民如果有安排包機返國需求,外交部及駐印度代表處會全力協助。

但是,外交部今天依據駐印度代表處評估認為,目前尚沒有撤僑的必要。對於僑民的需求將繼續盡最大力量提供協助,包括隨時更新駐處網站資訊、提供航班訊息、施打疫苗的相關資訊等。自四月底至五月初,一週以來駐處已經協助25位我國僑民搭乘日本航空班機,經東京轉機平安返回台灣。

根據駐印度代表處掌握資訊,有20多位旅居印度的國人確診,其中,楊姓國人於5月1日下午不幸病逝,其他確診者仍在居家隔離中,代表處都跟他們維持密切聯繫,掌握最新狀況並提供協助。駐印度代表處日前曾派員前往醫院探視楊姓國人,現正協助其家屬辦理所需文件證明,全力協助辦理後續相關事宜。

而我國政府首批援助印度緊急醫療救援物資,包括150台製氧機、500台氧氣鋼瓶,已由華航貨機於5月2日中午運抵德里國際機場,印度民眾對我國友誼與即時協助表示由衷感謝。我國捐贈的醫療物資依印度政府安排,統一由接受外國救援物資的「印度紅十字會」接收,我國也將繼續提供印度迫切需要的救援醫療物資,以協助印度因應疫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