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院蘇貞昌今(3)天中午與民進黨籍立委召開行政立法協調會報,正式提出中油第三天然氣接收站外推方案,將工業港再外推455公尺,離岸1.2公里;不過,因應外推方案,三接將延後2年半於2025年6月才能供氣、預算增加新台幣150億元。對此,珍愛藻礁公投領銜人潘忠政表示,稍後與決策夥伴討論後,再給予回應。

三接爭論持續,面對藻礁公投推動聯盟堅持三接要搬離大潭,並發動「珍愛藻礁」公投,若確定5月底成案,將於8月28日投票決定。而總統蔡英文4/22接見環保團體時表示,希望各界不要排斥任何替代方案的可能性。蘇貞昌日前也指示經濟部,就環團所提出的各種替代方案的工程時程、預算及可行性等,進行評估提出以「保護藻礁最大化,影響供電最小化」為目標的替代方案。

至於藻礁公投推動聯盟希望三接移往台北港或林口港,今天正式曝光的簡報指出,經過專業評估,該兩項遷移方案都須花上至少11年的時間,北部將面臨11年的電力缺口,因此不可行;以台北港為例,因為環評加上填地及建站至少要11年,拉海管長度約50公里,沿途會經過更多藻礁,拉陸管則要40公里。